杜特蒂外交政策左右逢源 俄羅斯軍援將運抵

▲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中)5日代表中國國防部捐贈3000支CQ-A5b突擊步槍、90支狙擊槍瞄準器以及300萬發子彈給菲律賓軍方,由菲國國防部長羅倫沙納(左)和參謀總長安紐(右)代表接受。(菲軍方公共關係處AFP-PAO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傳真  106年10月5日
▲中國駐菲大使趙鑒華(中)5日代表中國國防部捐贈3000支CQ-A5b突擊步槍、90支狙擊槍瞄準器以及300萬發子彈給菲律賓軍方,由菲國國防部長羅倫沙納(左)和參謀總長安紐(右)代表接受。(菲軍方公共關係處AFP-PAO提供)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傳真 106年10月5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美國與中國大陸提供軍援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11日在布拉坎省(Bulacan )為軍人住宅主持破土儀式時透露,俄羅斯提供的軍援也將運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證實,除了5000支步槍外,俄羅斯還將捐贈20輛全新的軍用車輛,這批軍火預定於22日抵達馬尼拉,移交儀式將於25日舉行。羅倫沙納說,俄羅斯也遭受恐怖主義威脅,所以他們也想幫助我們反恐。

1951年美國與菲律賓簽訂共同防禦條約,長期以來,菲律賓一直是美國的軍事盟友,但杜特蒂2016年6月上任後改走「外交再平衡」策略,開始與美國保持距離,而與中國大陸及俄羅斯親近。

今年6月,美國政府捐贈菲律賓海軍陸戰隊300枝M-4 卡賓槍、200枝格洛克21(Glock 21)半自動手槍、100枝M203榴彈發射器、4把M-134D機關槍和25艘橡膠艇。

為了分化美菲,中國大陸與俄羅斯也開始提供菲律賓武器。在2016年10月杜特蒂訪問北京之際,中國大陸宣布將提供菲國小規模軍援,今年6月中方首度向菲方捐贈狙擊槍、狙擊步槍、卡賓槍及子彈等裝備,總價值735萬美元。不過,菲國軍方接收後,多轉由警方使用。

10月5日北京再度捐贈3000支突擊步槍、90支狙擊槍瞄準器及300萬發子彈給菲律賓軍方,支援菲國軍警處理安全威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