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公平會重罰234億 高通正式回應:不認同決定 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 (QCOM-US) 由於違反公平交易法,遭台灣公平會重罰 234 億元,高通今 (12) 日發布聲明指出,不認同公平會的決定,將向台灣法院提起上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通已被韓國與中國公平會重罰,歐盟更早之前也指控高通以壟斷手法排除對手,台灣公平會在 2015 年正式啟動調查。

經過 2 年多調查,台灣公平會昨 (11) 日公告調查結果,決議重罰高通 234 億元,創公平會成立運作以來,對單一公司最高罰款金額。

高通今日在官網上發出聲明,重申不認同台灣公平會的決議,將在收到正式決議書後,在未來幾周時間內在台灣法院針對此事提請上訴。

高通強調,公平會做出的裁罰結果,其內容所提高通營收與在台灣相關營運活動沒有直接關聯,將針對罰款金額及實際的計算方式,提起上訴。

市場推測公平會對高通祭出重罰,是有助台灣手機廠及同業如聯發科 (2454-TW) 等,在台灣與高通的競爭態勢發展,聯發科昨 (11) 日對此事件未予以回應。

公平會昨日公告,高通在行動通訊晶片市場具獨占位置,但卻以不公平方式,阻礙其他業者競爭,期間並向台灣業者收取高達 4000 億元的授權金,因此決定重罰 234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