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井口資仁接羅德總教練 新官上任三政策

▲井口資仁。(圖/取自羅德隊官網)
▲井口資仁。(圖/取自羅德隊官網)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日職羅德隊今天正式宣布,總教練人選由今年球季結束後,引退的42歲好手井口資仁接任,而他過去曾旅美加入白襪隊並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將以「美式球風」三大政策為羅德隊進行改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德隊預計14日為他召開記者會,不過井口即將領軍羅德隊好手參加11月在台灣的亞冠賽熱身賽事。

井口表示:「投手會以中四日(休息)為目標,基本上會以王牌投手為主,用這樣的方式嘗試看看。」

井口改革的第一點是投手跟上大聯盟的投一休四制度,由於大聯盟主要登錄25位,先發投手投一休四是很平常的事,藉此訓練出「王牌」。

第二點是春訓從全體訓練開始,會減少整體練習時間,也就是說給予球員更多自主訓練機會,要求實戰的成績。

他說:「2月1日開始實戰練習,所以取而代之的是11月中旬就結束秋訓,會比過去還早兩周左右提前春訓。」

第三點,井口強調球員會跟大聯盟春訓一樣,春訓一開始就實戰練習,2月20日預計就會有比賽,爭取先發位置。

井口說:「春訓不是在幫你打底,而是你要爭奪先發位置的地方。」

「井口流」羅德隊訓練方式,將會帶來什麼樣的改變?也令人期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