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普及化?大摩:須投入2.6兆美元基礎建設費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organ Stanley 在 10 月 9 日發表的報告,若電動車欲在全球普及化,共需投入 2.6 兆美元的資金在建設電動車生態鏈,包含建置充電站、車輛原料、組裝車輛、投入資本等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organ Stanley 預測,若要在 2040 年達成 5.26 億輛電動車里程碑,則全球需投入 2.6 兆美元資金。在分析 Tesla (TSLA-US) 目前的充電站及組裝工廠分布後,大摩指出,電動車的基礎建設將會是電動車能否普及的最大瓶頸。

要產出 5.26 億輛電動車的目標,需要政府和民間一起投入資金和人力,並且需要各地區和不同部門的合作。報告指出,任何車廠或政府國家,在沒有完善的電動車基礎設施之下,若設定高目標並積極發展電動車產業,將會有風險。

根據預測,中國將在 2040 年成為電動車最大的市場,大約佔 1/3 電動車總消費,歐洲整體將排名第二,印度第三。投入電動車市場,將有助於減少空氣汙染,中國政府預計在 2030 年前限制碳排放量,改善空氣品質,中國最近加入英國和法國的陣營,計畫未來停止生產汽柴油車。

擴展電動車生態鏈的過程,將受惠其他產業,在美國拓展電動車基礎建設過程中,大摩看好能源公司如太平洋瓦電公司和 PPL Corp,日本的機器人公司如發那科公司和安川電機也將受惠於電動車發展。

Tesla股價表現
Tesla 股價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