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發表行動VR 199美元親民價搶攻10億用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臉書 (FB-US) 周三發表行動 VR 頭戴裝置 Oculus Go,售價僅 199 美元 (約新台幣 6000 元),堪稱價格最親民的 VR 頭戴裝置,臉書報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並發下豪語,要讓 10 億用戶都能進入 VR 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Oculus Go 不須電腦或手機就能獨立操作,並附帶小型控制器,所有的操作都能與三星的 Gear VR 相容。

臉書 VR 部門高層 Hugo Barra 表示,Oculus Go 所用的鏡片與 Oculus Rift 相同,並升級內置顯示螢幕,換成 WQHD 規格 LCD 面板,寬視角、解析度為 2560x1440,不但圖像更清晰,更避免觀看的影像出現紗窗效應 (screen door effect)。

Oculus Go 具有比 Gear VR 更好的視覺效果和 VR 體驗,定價 199 美元,臉書將主打 CP 值,兼顧價格與功能,作為擴大 VR 用戶的重要一步。

過去臉書的 Oculus Rift,價格一降再降,從最初發表時定價 599.99 美元,降到 499.99;接著不但降價,還採取綑綁銷售策略,套裝版只賣 399 美元。

儘管 Oculus Go 的價格和功能都很迷人,售價 199 美元,更只有 Oculus Rift 的一半,但從以往 VR 的銷售來看,市場接受度恐怕才是 VR 產品銷售最大的問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