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國家定期定額 俄報酬居冠 下一個亮點在中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定期定額投資主要用於降低投資波動,對可承擔較高風險的積極型投資人來說,定期定額也適用於單一國家的投資。根據統計,過去 20 年來各個時間點定期定額單一國家 3 年後的表現顯示,俄羅斯股市以滾動報酬中位數達 25% 最為突出,美國雖然報酬較為落後,但上漲機率超過 7 成居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亨網投顧表示,對於想定期定額的投資人來說,不論投資趨勢市場或單一國家,最重要的還是選對標的,預期後市動能較強的市場可留意企業盈餘強勁、經濟穩健的中國,作為單一國家定期定額的方向。

鉅亨網投顧指出,較於資產配置核心的全球或區域股票型基金,台灣投資人更愛波動度較高的單一國家或單一產業基金。雖然單筆買進此類標的容易讓投資人套在最高點,但定期定額策略卻克服了這個缺點,只要能夠選對標的,單一國家或單一產業的高波動反而能成為投資優勢。

鉅亨網投顧表示,根據統計資料指出,從 1995 年 9 月以來,若投資人於任何一個月進場並定期定額扣款 3 年,選擇美國的投資人較不易遭受損失,正報酬機率為居主要國家之冠的 74%,3 年定期定額累積報酬中位數則為 14.2%。

俄羅斯及德國儘管正報酬機率略低於美國,但兩者 3 年定期定額累積報酬中位數分別為 25.8% 及 15%,較高的報酬彌補略低的上漲機率,俄羅斯、德國及美國股票型基金都是定期定額投資人的好選擇。

鉅亨網投顧總經理朱挺豪認為,除了參考過往表現外,近期部份國家或類股成長動能明顯較強,投資人也該將目前的情況納入考量,才能挑選出合適標的。根據彭博預估,中國股市未來 2 年盈餘年增率為 14.5%,加上 3.2% 的股利率及低於歷史平均的本益比,未來 3 年定期定額中國股票型基金的預估報酬率為 44.8%。

朱挺豪表示,若參考過往績效及未來成長預估,俄羅斯及中國股票型基金都適合定期定額投資人,在全球市場高漲之際,可視為之後投資的參考方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