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首富中國恆大許家印 身家高達2900億人民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胡潤研究院今 (12) 日發布《36 計 · 胡潤百富榜 2017》(Hurun Rich List 2017, in association with 36G),該份報告指出,許家印以 2900 億人民幣身家登上中國首富,而且也是歷年來財富最高的首富,居第二的則為馬化騰,以 2500 億人民幣居亞軍,第三則為馬雲的 2000 億人民幣。對該份報告,胡潤表示,中國的首富和二富仍來自地產和 IT 行業,不過今年許家印取代了王健林,馬化騰代替了馬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家印之所以成為首富,該份報告分析,59 歲的恒大許家印以 2900 億人民幣首次成為中國首富,他是胡潤百富榜 19 年來第 12 位中國首富。

恒大 (3333-HK) 今年上半年成功引入兩輪合共 700 億人民幣戰略投資,並迅速還清 1129 億 人民幣 永續債,實現資產負債率下降至 75.5%,同期股價增長近 5 倍。

目前恒大以民生地產為基礎,涵蓋金融、健康、文化旅遊等產業,總資產 1.5 萬億 人民幣 ,年銷售規模超 5000 億人民幣 ,員工 10 萬多人。

許家印以 12.4 億人民幣捐贈額位列今年胡潤慈善榜第 3 位,隨後在今年 “廣東扶貧濟困日” 恒大再捐 4 億人民幣 。

胡潤表示:「許家印的財富增長主要是這半年,漲了 2000 億人民幣 ,平均一天漲 10 億人民幣 ,這是民國 99 年以來財富增長速度最快的一次。」

居第二的,46 歲的馬化騰財富增長 850 億人民幣 ,以 2500 億元超越馬雲位列第二。近一段時間,騰訊股價接連創新高,今年的上漲幅度已經超過 60%。微

信合並月活躍帳戶數接近 10 億。騰訊的成績還得益於用戶規模已經達到 2 億人的遊戲大作《王者榮耀》。

今年 3 月,馬化騰 “牽手” 全球最具活力的企業家馬斯克(Elon Musk),騰訊 (0700-HK) 通過旗下黃河投資以 120 億元人民幣收購特斯拉 (TSLA-US)5% 股權。騰訊今年首次進入世界 500 強,市值已接近 3 兆人民幣 。

至於 53 歲的馬雲及其家族財富縮水 2%,以 2000 億元退居第 3。阿里巴巴 (BABA-US) 今年股價表現不俗,由年初的不到 90 美元上漲到目前的 178 美元,阿里巴巴市值突破 3 兆人民幣。

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銷售額突破 500 億人民幣 ,同比增長 56%。螞蟻金服的市值目前也突破 4000 億元人民幣 。阿里巴巴今年首次進入世界 500 強。阿里系今年有 43 位股東上榜。

胡潤表示:「雖然阿里股價翻倍,螞蟻金服也表現不錯,但馬雲在螞蟻金服的股份從去年的 35.5% 下降到了 1.2%,類似任正非,對華為擁有超低的持股。如果馬雲沒有‘送出’他在螞蟻金服的股份,他還是中國首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