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一號北上斗南段 自小貨車翻覆駕駛傷重不治

▲曹姓自小貨車司機11日上午行經國道一號北上斗南段處,撞到對向拖板車掉落的鐵齒輪後翻覆而傷重不治。(圖/簡勇鵬翻攝 , 2017.10.12)
▲曹姓自小貨車司機11日上午行經國道一號北上斗南段處,撞到對向拖板車掉落的鐵齒輪後翻覆而傷重不治。(圖/簡勇鵬翻攝 , 2017.10.12)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國道一號北上斗南段11日上午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輛由曹姓司機駕駛的自小貨車撞擊南下拖板車掉落的鐵齒輪後翻覆,曹姓駕駛傷重不治,經國道警循線追查,傳喚肇事的張姓拖板車司機和後方尾隨大貨車駕駛到案,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兩嫌移送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日上午10時36分,國道一號北上236.9公里處,發生一部小貨車翻車撞外側護欄意外,撞擊力道猛烈,車頭扭曲變形,駕駛受困吊掛在車內,國道警察斗南分隊、雲林消防局斗南分隊獲報前往現場救護處理,曹姓駕駛(65歲)送醫急救,疑因腹部內出血嚴重急救半小時宣告不治。

國道警斗南分隊員警前往現場處理事故時,發現現場有一塊長寬約40公分、重達50公斤的鐵齒輪,且對向的南下車道附近有車輛爆胎,進一步調閱南下監視器畫面,發現一輛載運鐵齒輪從台中要到高雄的南下拖板車,行經事故路段疑似掉落一塊鐵齒輪,隨後被後方一部大貨車疑似壓到後彈飛過100公分高的分隔島,再掉落到10公尺外的對向車道,當下擊中北上車道行駛中一部白色自小客車左側車損,所幸駕駛逃過此劫,只飽受驚嚇未受傷,但隨後的曹姓駕駛的藍色自小貨車卻閃避不及,壓到鐵齒輪後失控撞上側護欄翻覆而傷重受困吊掛在車內。

國道警又循線發現,11日11點多時,南下台南路段也發生掉落物肇事意外,其所掉落物和先前在斗南路段發現的掉落物一樣是鐵齒輪,遂根據車牌找到張姓駕駛(24歲),今(12)日上午到案說明,並由張姓司機指認鐵齒輪確為拖板車所載運的貨物。不過,他表示,當時並不知車載貨物掉落肇事;另一名疑似壓到掉落鐵齒輪的大貨車司機則否認,但其車輪顯然有壓到掉落物後爆胎而涉有肇事嫌疑,國道警在偵訊後,將肇事的張姓拖板車司機和後方大貨車駕駛,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