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俊憲:不參加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2日電)民主進步黨籍台南市立委林俊憲,今天下午透過臉書宣布,將不參加下屆台南市長選舉黨內初選。他說,相關改革啟動,他不會也不該離開立法院的崗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憲指出,民進黨台南市黨部近日須提報有意參與下屆市長黨內初選名單給選舉對策委員會,他幾經考慮,決定婉拒黨部提報,將不參加此次台南市長黨內初選。

林俊憲表示,他考量的重點是首屆立委剛接受人民的託付,尚未做出成績,又未經中央長久歷練,若急於參選市長,便落入民眾最為厭惡的純粹追逐權力的染缸。許多改革正剛開始,他若離開立法院,這些改革必將戛然而止,也違反自己的目標和期待。

他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首次總質詢時,對他提出的「七大生活有感改革」全都應允,更要求相關部會儘速落實,相關改革正開始啟動,他不會也不該離開立法院的工作崗位,他這樣的決定,也才不會讓賴清德為難。

林俊憲今天下午也向中央社記者證實臉書的內容,他表示,他數個月前就向還在擔任台南市長的賴清德表態不會參選,他既不跑選舉行程,也未作黨內初選的準備,賴清德也尊重他的決定。

林俊憲在台南政壇被視為賴清德的嫡系大將,也被視為角逐2018台南市長的熱門人選,如今他宣布不參加初選,黨內另有意角逐者包括現任立委黃偉哲、陳亭妃、王定宇、葉宜津、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前立委李俊毅。10610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