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達組織調整〉分割成立神達數位 專注互聯網汽車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神達投控 (3706-TW) 今 (12) 日宣布,旗下 2 家子公司神達電腦與神達數位董事會決議分割受讓案,將神達電腦的行動通訊事業體,分割讓與新設立的神達數位,再由神達數位以對價方式發行新股予神達投控,預計分割基準日為 2018 年 1 月 1 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預計分割完成後,神達投控旗下將三足鼎立,包括原本的神達電腦,負責雲端運算伺服器的神雲科技,以及以互聯網及車用電子為主的神達數位。

神達投控總經理何繼武表示,物聯網產業有無限的發展潛力,但是原本負責的單位只是集團內部的一個部門,在發揮空間上受到限制,因此將他們獨立出來成立一個公司,預計將有 300-400 人的規模,且研發人員超過 50% 以上,有利於神達數位抓住更多的機會,以及跟更多的產業合作。

何繼武表示,此案是延續集團長期發展計畫,經過神達電腦以及神達數位董事會通過,將神達電腦行動通訊產品事業體相關業務以新台幣 15 億元 (包含資產、負債及營業),分割讓與予新設立的神達數位,同時神達數位發行 1 億股的新股讓予神達投控作為對價,為神達投控集團內的組織調整,將不會影響神達投控現有的股東權益。

何繼武表示,神達數位是提供互聯汽車及車用電子相關方案與服務的企業,憑藉完整豐富的先進導航系統、系統設計與研發、整合、測試與製造實力,以 Mio、Magellan 與 Navman 自有品牌行銷全球。未來著眼於安全、警示與監控的需求,以先進駕駛輔助設計,結合行車記錄與人工智慧,提供雲端導航系統服務,並以強固平板配合特殊車輛裝置的需求,成為互聯汽車與車用電子產業生態鏈的主要企業,累積差異化實力,提升公司價值定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