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冠賽/與洪總相見歡 宣銅烈:台灣投打都很強

▲韓國隊總教練宣銅烈。(圖/吳政紘攝)
▲韓國隊總教練宣銅烈。(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首屆亞冠賽將於11月16日開打,今(12日)在東京召開記者會,邀日本隊總教練稻葉篤紀、南韓隊宣銅烈總教練、以及中華隊洪一中總教練出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這次比賽的目標,洪總說:「希望給年輕球員一些程度提升的機會,若有好成績的話,打到冠軍可以讓棒球更為風行。」

南韓隊宣銅烈總教練認為亞冠賽其實可以訓練年輕球員,是很好的國際大賽。

稻葉篤紀則說:「已經慢慢要開始比賽的感覺,針對主辦國,完全沒有輸球的理由,希望有好的成績,能在這次大會奪冠,為了要實現東京奧運奪金,希望能培養有經驗、有自信的團隊。」

而各國球隊的特徵,洪總認為在中華職棒,比起投手而言,打擊的實力比較強。

宣銅烈因為之前發表「不需外卡」說,引發一些爭議,他說:「韓國的投手一般來說不錯,但並沒有很強的投手在名單內,國內也是投手弱,打者強的狀況,不過短期決戰防守很重要,希望讓大家看到有組織、機動力的棒球。」

稻葉篤紀則認為日本隊投手先發、中繼、後援都有好手加入,不過國際比賽沒有打擊就無法贏球,希望能夠創造機動性球風,希望跟像韓國這樣十分投打均衡的球隊交手,有很好的比賽結果。

而針對中華隊的球風,宣銅烈也說,「日本投手控球不錯,也是很細膩的棒球,台灣不論投打都很有爆發力,很有決定勝負的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