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創20年高 投資人樂觀 預期安倍順利過關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企業的醜聞可能衝擊產業形象及信譽,但至少有一項如今並未受到打擊-公司股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日經 225 指數周三創下 1996 年 12 月以來的新高,即使神戶製鋼兩天大跌 36%,也未受到拖累。再前 1 天,東證指數也衝上 10 年的高點。

周四,投資人的樂觀情緒依然持續,日經指數再漲 0.4%,收 20954.72 點,直逼 21000 關卡。東證指數漲 0.2%,至 1700.13 點,一度觸及 2007 年 7 月以來的高點。

市場大漲反映出投資人的預期,包括日本企業的獲利可望上升,以及安倍政府有望在選舉中獲勝。而全球股市的普漲,也為日股帶來一片良好的氛圍。

Okayan Online Securities Co. 在東京的首席策略師 Yoshihiro Ito 表示,安倍必須大勝,外國投資人的信心才會得到證實,而日經指數也將衝向 21000-22000 點。另外,也要回到經濟,企業必須有更好的獲利成績。

外資在 9 月的最後一周,共投入 2018 億日元(18 億美元)進日本股市,是今年 7 月以來,首次的淨流入。企業財報預期自 10 月下旬開始,外界預期將有強勁的獲利成長。

State Street Global Markets 全球宏觀策略師 Ben Luk 指出,他們對日股信心十足,日本有最高的獲利成長潛力,獲利的動能如今也是最高的,當前政治的發展,也傾向支持繼續增長。

投資人心態相對仍謹慎,日股回升至 1996 年底的水準,相較之下,標普 500 指數在這 20 年漲了 243%,這段期間,全球主要市場中,只有義大利股市表現得比東京股市差。

Ito 認為,日元的進一步疲軟,對股市持續反彈也至關重要。現在畢竟已經到相對高點,如果缺少進一步支持,很難有所突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