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男足未踢進世界盃 FOX體育台成最大輸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2018 年世界盃資格賽,美國男足爆冷出局,是自 1986 年以來,首次止步於資格賽。美國 Fox Sports 卻成為最大輸家,他們已標下未來兩屆世界盃在美國的英語轉播權,美國隊意外敗北,將減低美國人收看賽事誘因,Fox Sports 廣告收入受到影響。母公司 21 世紀福斯 (US-FOX) 股價應聲下跌 2.47%,11 日以 26.11 美元收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美國 Fox Sports 在 2011 年以 4 億美元買下兩屆世界盃在美國的英語轉播權,雖然在資格賽結果出來前,它們已賣出約 75% 的廣告時段庫存,但美國隊的出局,還是將使它們損失 1000 萬至 2000 萬美元的廣告收入。

世界盃在美國的熱門度,跟美國國家隊表現息息相關,2014 年的數據顯示,美國隊在初階段與葡萄牙對戰的收視率,甚至高過後來的四強戰,雖然美國隊在八強賽前被淘汰,但有美國隊的比賽,佔了當年世界盃在美國 20% 的收視率。

世界足球明星如梅西 (Lionel Messi) 及 C 羅 (Cristiano Ronaldo),都將出席 2018 年世界盃,美國 FOX Sports 將把行銷手法導向宣傳明星。同時它們將轉播墨西哥、阿根廷、以及哥倫比亞的比賽,希望吸引西班牙語系的人收看比賽,但它們將面臨與 Comcast Corporation(US-CMCSA) 旗下的 Telemundo 競爭,該電視台以 6 億美元買下在美國的西班牙語轉播權。此外,由於下屆世界盃,是由俄羅斯舉辦,在美國的直播時間,對於觀看者來說相對不便利。

美國 FOX 體育台較有機會在 2026 年世界盃扳回一城,屆時賽事將會更盛大,而北美洲有可能會是主辦方。

21世紀傳媒股價
21 世紀福斯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