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管悠揚音合奏 林口子弟戲尬場給你看

▲「2017新北市林口子弟戲文化節」的活動,10月23日盛大的在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登場。(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2017新北市林口子弟戲文化節」的活動,10月23日盛大的在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登場。(圖/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

「2017新北市林口子弟戲文化節」的活動,10月23日盛大的在林口竹林山觀音寺登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今年適逢林口唯一的南管軒社-悅樂軒成立90周年,以及北館子弟團-樂林園新一代的子弟全面接棒,活動精彩可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指出,「悅樂軒」身為林口臺地唯一的南管軒社,今年成立將屆90年,農曆年後就積極準備,要重現一年一度的壓箱大戲,其中傳承天官太極圖排仙戲,為廟會慶典向神明祝壽的第一齣酬神戲。另外,今年的主戲東介山,描述宋朝奸臣當道、皇帝落難,幸有賴忠臣蘇恩保及白玉蘭及一群忠臣救駕,讓皇帝不致被奸佞所殺,劇中角色包含傳統戲曲中生旦淨末丑角色,完全展現各角色不同的特色。

負責帶領悅樂軒90周年公演的黃清火說,此次公演的演員,除少數人有演出的經驗外,其餘都是在鄰近社區招募的素人,再加上幾位80高齡的南管耆老負責演奏樂曲,經過這一年的排練,才有今天的成果;並特別商請林口臺地的南管國寶林和珍老先生,擔任文場椰殼胡的頭手,加上幾位浸吟南管戲曲一甲子以上的人間國寶,及民間企業的CEO、退休老師、家庭主婦等素人組成團隊。

林口有樂林園、悅樂軒、中興社、洪福社、顯林社、寶樂軒、復興社、平樂社及福樂社等九大軒社,傳承近百年的子弟戲精髓,今年度的林口子弟戲文化節,以林口竹林山觀音寺做為活動的主要場地,「子弟戲文化展」自10月23日起至11月10日底止;10月28日上午10點開始的「社區文化日」,由悅樂軒90周年慶子弟戲大公演做為開幕序曲,活動相關訊息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的網站查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