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可得寧膜衣錠疑侵犯專利 東生華決定提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東生華 (8432-TW) 表示,中化 (1701-TW) 於 2016 年 12 月取得可得寧膜衣錠藥品許可證,公司發現該藥成分劑量與諾壓錠相同,甚至根據其藥錠外型與仿單所示內容,也判斷極可能侵害專利,因此已於智慧財產法院對中化提出侵害專利法與違反公平交易法訴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生華總經理陳俊良表示,雖然諾壓錠只是一個小小的藥丸,但卻是東生華研發人員及臨床研究團隊、甚至是國內臨床學者的心血結晶,該公司一定會盡最大努力,捍衛這個得來不易的成果。

東生華表示,降血壓藥諾壓錠為貝納普利及安洛地平的複方錠劑,劑型改良自美國上市且被廣泛使用的 Lotrel 膠囊,諾壓錠其方便服用的劑型,以及創新的製程,皆取得中華民國的專利,且專利到 2023 年才到期。

東生華指出,公司於 2017 年初向中化提出敬告函,提醒中化該產品可能侵害東生華專利,不料中化未予理會,並在可得寧膜衣錠在 2017 年 8 月健保價生效後,開始在醫療院所販售該產品。東生華發現可得寧膜衣錠,不但藥錠外型十分類似諾壓錠,甚至連鋁箔包裝的設計,也與諾壓錠幾乎相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