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員林地區聯外交通邁新局 打通大員林任督二脈

▲彰化縣政府辦理「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動土典禮,在108年完工後,將帶動員林市和埔心鄉大生活圈的進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2)
▲彰化縣政府辦理「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動土典禮,在108年完工後,將帶動員林市和埔心鄉大生活圈的進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近年工商業發達,北員林地區市中心內主要道路嚴重壅塞,為改善北員林地區聯外交通問題及疏解台1線交通負荷,彰化縣長魏明谷向交通部爭取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補助,獲得交通部補助工程費,12日在員林市惠農路辦理「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動土典禮,魏明谷說,108年3月工程完工後,能夠改善將提升員林市、埔心鄉、大村鄉便利交通生活圈,改善當地交通情況,帶動周邊地區的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辦理「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動土典禮。(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2)

魏明谷表示,「路開到那,經濟就發展到那」,路如果不通,地區就發展不起來,因此必須先開闢道路。員林市自從鐵路高架以及員林大道開闢之後,附近大樓陸續林立,預估將帶動地區人口的成長,為解決北員林交通問題,以及台1線交通增量的車流問題。

▲彰化縣政府辦理「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動土典禮,108年完工後,將帶動員林市和埔心鄉大生活圈的進步。(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2)

魏明谷指出,路越大、交通越方便,行車就會越安全,這項工程全長約3公里,路寬30米,相當寬廣,共有6個車道,包含2個機車道,將在108年3月完工,日後將可藉由埔心交流道疏解員林地區進出員林交流道的塞車困擾,對員林的交通將有很大的幫助。

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謝俊雄表示,這次「台76線埔心交流道至員林30米園道北側新闢工程」不只能如期開工,也能如期完成,並且兼顧品質以及用路人的需求,開通之後對,北員林的交通可以有效改善,也能疏解台一線壅塞的情形。

員林市長張錦昆指出,這條路經向中央爭取經費,由縣府團隊、公所、以及相關人員共同的努力,終於開工動土,民國108年完工,他相信這是所有員林人的指望,未來定能疏緩員林當地附近交通塞車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