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中國郵報》服務商務外交人士 鄧振中讚不絕口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鋁產品課徵高關稅,政務委員鄧振中4日表示,若損及台灣利益,可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架構下兩大途徑捍衛權益。(圖/NOWnews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對進口鋼鋁產品課徵高關稅,政務委員鄧振中4日表示,若損及台灣利益,可依照世界貿易組織(WTO)架構下兩大途徑捍衛權益。(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家蕙/台北報導

擁有65年輝煌歷史、全台唯一國際英文媒體《The China Post(英文中國郵報)》今年十月加入台灣最受歡迎的網路原生媒體《NOWnews今日新聞》旗下,以網路版形式全新面世,商務人員出身的政務委員鄧振中盛讚《The China Post》過去是國內唯一一份本土英文報紙,為在台外國人重要的談資以及消息來源, 65 年前即能有如此魄力創辦英文報,對服務在台商務人士以及外交人員具有很大的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說起《The China Post》的好處,政務委員鄧振中不禁回憶起派駐日內瓦時期的生活。鄧振中說,日內瓦現有 40 萬人口,其中一半為外國人,即使到現在,當地仍無英文報,均以法文報紙為主,對國際人士非常不便。他回想當年駐日內瓦時,肩負收集各項經貿、投資動態以及國際合作資訊的任務,加上日常生活需要,卻無法閱讀英文報紙,很難了解當地情勢,令他「頭痛得要命」。

今日新聞+英文中國郵報 開啟台灣媒體不凡的一頁

在台工作外國人 所有資訊全靠《英文中國郵報》

鄧振中盛讚《The China Post》的貢獻很大, 65 年前在台灣即能有屬於本土的英文報紙,讓在台國際人士也能了解生活周遭發生的大小事件,對照過去在日內瓦生活的不便,想來相當不容易。

鄧振中指出,當年《The China Post》是台灣唯一一份英文報紙,除了美軍電台( ICRT 前身)外,《The China Post》是在台外交官以及商務人士重要的消息來源以及談資,在台外籍學生以及教授也都透過《The China Post》獲取國內外最新時事。

其實,不只鄧振中,現今國貿系統多位中堅分子也分享對《The China Post》的記憶,強調《The China Post》曾是國內唯一每天出刊的英文報紙,相當受到在台外籍人士重視,並成為商務人員或使節交流資訊的重要社群。

獲知《The China Post》透過網路發行,鄧振中期許《The China Post》能繼續成為服務在台外籍人士,以及青年學子精進英文的重要媒體。

《The China Post》

學英文好幫手 立委:《英文中國郵報》我的精神食糧

五星級飯店必備 《英文中國郵報》提供外國友人最新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