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頭預期油價上漲 只怕忽略了更大的利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分析報導,一位分析師週三指出,短期內,油價不太可能上漲至每桶 60 美元,因為多頭一直忽略了重大利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ressis Gestion 公司分析師拉柯爾 (Daniel Lacalle) 說:「原油市場的多頭忽略了效率與科技這項重大因素。這項因素足以抵銷每日需求成長 50 至 60 萬桶的利多。」

他並表示,OPEC 藉由削減全球原油供給過多,成功推升了油價。但他們却忽略了一個更大的問題。

他說:「過去十年進行的投資,創造了過多產能,而中國經濟正在改變,已不太可能消化這些過多的產能。中國經濟已不再消耗大量商品,而是轉向服務性的業務。」

中國已逐漸依賴服務業的成長,尤其是金融與科技領域中,高附加價值的服務業,減少了對重工業與投資的依賴。

週四,國際能源總署 (IEA) 說,2018 年的全球原油市場展望,也對油價上漲的希望潑了冷水。IEA 在發布的報告中說,全球庫存增加,非 OPEC 產量上升,及原油需求停滯,均將對油價構成壓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