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大陸市場 寶馬Mini品牌車 傳外包長汽生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昨 (12) 日引述消息人士稱,寶馬 (BMW-DE) 有意將旗下 Mini 品牌車的生產搬離歐洲,現正與相關人士洽商,計畫首次將 Mini 品牌轎車的生產權外判給長城汽車(2333-HK),並研究從中國出口 Mini Cooper 小型房車。長汽及寶馬中國部門均不就此回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汽周三 (11 日) 飆升 14.4%,周四 (12 日) 短暫停牌,停牌前報 11.3 港元,相關結構性產品亦同時停止買賣。市場相信,寶馬與長汽的合作,是為另一品牌 Mini Cooper 進入中國做準備。

 
長汽股價周三飆升 14%

《路透》早前的報導指出,有寶馬高層透露,現正與長汽洽談合作營運企業,其正考慮於江蘇設廠,如成功達成協議,合作模式將如平治和比亞迪、福特與眾泰等。

該名寶馬高層不願透露會於該廠生產什麼類型的汽車,但據另一消息人士稱,江蘇工廠不會生產汽油或柴油車,意味極有可能主力生產電動車。

BMW股價
BMW 股價
《星島日報》報導,早於 2003 年起,寶馬就跟華晨中國 (1114-HK) 合作,其合營企業於瀋陽共有 2 間車廠,惟市場一直指該合作對寶馬在中國市場沒有明顯貢獻。寶馬與華晨在 2014 年提前將合資企業華晨寶馬的合資協議延長至 2028 年。

香港《明報》援引富瑞證券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寶馬與長汽合作是可以理解的,因其需要一個新的合作伙伴,在競爭更大的市場中,保持其市場佔有率,富瑞預計這一舉措將不利華晨,華晨昨 (12) 日股價微升 1.18%,報 21.5 港元。

 
華晨股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