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願提供英國2年過渡期 英鎊兌歐元美元暴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德國商報 (Handelsblatt)》報導,歐盟首席脫歐談判代表 Michel Barnier 願意提供英國 2 年的過渡期,這個最新的發展受到英國企業的歡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arnier 同日表示,雙方的談判已經有效地暫時停頓;他嚴厲的措辭讓市場認為交易難以達成,引發英鎊匯率的明顯下滑。

《德國商報》報導說,Barnier 提出的這項提議,將在 10 月 13 日的會議上向布魯塞爾的歐洲代表們提出。歐盟的要約將要求英國達成成員國的所有義務,但放棄投票權。

值得指出的是,市場似乎認為媒體報導選擇忽略了 Barnier 稍早對新聞界的明確建議,他認為在 2 個月內雙方可以實現突破。這表明貿易商和評論家認為談判過程最終注定失敗的觀念有所偏差。

進入過渡期的意願的報導,更證實了雙方實際上可能比表面上更接近協議達成。

ING Bank NV 在倫敦的分析師 Viraj Patel 在個人 Twitter 中說:「在 Barnier 將提供英國 2 年過渡期的消息後,英鎊暴衝。」

這個消息也證明,歐盟不願意英國在未達協議下脫歐,強調這對歐元區期待已久的復甦將有嚴重破壞。此外,英國預算繼續分擔捐款在的風險將嚴重損及聯盟的財政。

現在英國有時間來明確表達願意進入過渡時期。

在新聞報導後,英鎊兌歐元匯率上升至 1.1216,當日早盤一度低觸 1.1070。

英鎊兌歐元匯率
英鎊兌歐元匯率
英鎊兌美元匯率則上觸 1.3289,盤中最低為 1.3122。

英鎊兌美元匯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