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無憂老後 增額型殘扶險 補強長期照護需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老年人口快速成長,慢性病與功能障礙的盛行率將急遽上升,相對地失能人口也將大幅增加,所導致的長照需求與經濟負擔也隨之遽增。靠增額型殘扶險可補強長期照護需求,避免發生老本不夠、收入不足、生病也沒人照顧的「下流老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推估,長期照護潛在需求為 7~9 年,若以每月需要 5 萬元的照護費用計算,一年的開銷將高達 60 萬元,潛在的照護費用至少 500 萬元。為了降低疾病帶來的收入中斷、高額醫療照護費及家庭經濟負擔,並提升生活品質,民眾應該即早先幫自己做好全面的保障規畫。

根據衛生福利部的失智症流行病學調查結果及內政部今年 7 月人口統計資料估算,65 歲以上的老人每 13 人即有 1 位失智者,而 80 歲以上的老人則每 5 人即有 1 位失智者,在失智症的分類上,阿爾茲海默氏病便是常見的類型之一。

有鑑於民眾對於「阿爾茲海默氏病」或「帕金森氏症」的風險規劃需求日增,元大人壽近日推出「元大人壽幸扶一世雙重照護終身保險」。

元大人壽表示,「元大人壽幸扶一世雙重照護終身保險」為「新一代殘扶險」商品,具有 3 大特色:1. 提供全面殘廢保障,強化因疾病或傷害致成 1~6 級殘廢,給付「殘廢生活扶助保險金」及「復健保險金」。

2. 特定傷病扶助保險金,目前市場上的殘扶險,多未包含「阿爾茲海默氏病」及「帕金森氏症」二項疾病,但元大人壽特地將上述二項疾病納入特定傷病範圍。3. 提供豁免保費的保障,「豁免保費」的功能是,當保戶遭遇特定事故,向保險公司提出證明,即可免繳保費,但仍繼續維持保單的效力。

以「元大人壽幸扶一世雙重照護終身保險」為例,保戶只要於保障期間因疾病或傷害致 1~11 級殘廢或罹患特定傷病並符合條款約定程度者即可豁免保險費;保戶不必再繳保費。這對還未繳完保費、有家庭經濟責任的保戶來說,無疑減輕了支出負擔,更能安心的休養。

「預防勝於治療」元大人壽也提醒,民眾應維持每週 2~3 次以上規律運動的習慣,如快走、爬山、游泳、騎自行車、柔軟操、有氧運動、瑜珈、太極拳、元極舞等,對失智症與阿爾茲海默氏病都有不錯的保護作用。 此外,也要提前將自身與家人的風險規劃做好,妥善補足保障缺口,才能保障未來的長期照護品質。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