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瓦訥馬拉松與澎湖跨海馬拉松 締結姊妹賽會

▲法國瓦訥馬拉松與澎湖跨海馬拉松攜手締結姊妹賽會。(圖/澎管處提供 , 2017.12)
▲法國瓦訥馬拉松與澎湖跨海馬拉松攜手締結姊妹賽會。(圖/澎管處提供 , 2017.12)

記者鄧至傑/澎湖報導

即將舉辦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的澎湖,目前已進入倒數,而將在11月19日開跑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也傳出喜訊,將與美麗海灣總部所在地的法國瓦訥馬拉松(Vannes Marathon)締結姊妹賽會,為澎法交流及國民體育外交寫下新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邁入第18屆的法國瓦訥馬拉松將於周日(10月15日)登場,近日在賽前記者會上,「世界最美麗海灣」主席布諾波達(Bruno Botard )宣布,已與同為「世界最美麗海灣」會員的台灣澎湖取得連繫,並傳達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希望與瓦訥馬拉松締結姊妹賽會的邀約,此一提議立刻獲得瓦訥馬大會欣然接受與高度正面回應。

法國瓦納馬拉松主席梅鄂(Alain Mayeur)高興表示,11月19日將親自率團前往澎湖參加姊妹賽會締約儀式,並透過「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發掘台灣和澎湖海灣的美。而法國方面也誠摯邀請台灣跑者明年10月組團參賽2018年的第19屆瓦納馬拉松。梅鄂肯定表示,「這種交流可望促進雙方相互認識,以及吸引台灣人前來發現我們的地區之美。」經由這次結盟,更可望開展法國瓦訥與澎湖的運動文化雙邊交流。

此次澎、法締結姊妹賽會,幕後最大功臣為我國前駐法大使呂慶龍先生。呂大使在2015年即協助澎湖成功申請加入聯合國旗下 NGO「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突破層層難關,以「台灣澎湖」名義成為正式會員,此次又協助促成瓦訥、澎湖雙城馬拉松賽事締結為姊妹賽會,可說為澎、法交流再添一段佳話。

今年首屆開辦的「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是由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管理處所發起,並邀請澎湖縣政府共同主辦,另外也打出「為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年會in澎湖」助力起跑的訴求。澎管處處長方正光表示,「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雖然是全新賽事,但希望透過低碳足跡、運動旅跑的旅遊新型態,鼓勵海內外跑友或非跑友,透過雙腳踩踏,實地感受澎湖當之無愧、且名不虛傳的「世界最美麗海灣」景色。

第一屆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亮點十足,除首創西嶼跑回馬公的全新賽道之外,更力邀多次入圍葛萊美、並獲德國紅點設計大獎的國際大師蕭青陽擔任首席設計師,操刀整體主視覺及選手參賽跑衣及完賽獎牌等。而在比賽的前一天(11月18日)下午起,在隘門沙灘也將有海洋淨灘、海灘瑜珈、沙灘排球等一系列的免費暖身活動,歡迎跑友、非跑友及澎湖在地好「澎」友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