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需求帶動 半導體產值今年成長19.7% 7年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研究機構顧能 (Gartner) 公布最新統計,今年全球半導體產值,預估可達 4111 億美元,較去年成長 19.7%,成長率是 2010 年以來成長率最好的一年,其中主要的動能多來自於記憶體相關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顧能指出,今年記憶體需求暢旺,帶動整體半導體產值增加,由於供需仍處在不平衡的狀態,尤其是 DRAM 產品更為明顯,價格持續走揚,使記憶體產值今年估增 57%。

顧能表示,第 4 季進入電子產品旺季,但記憶體價格上漲,且還有短缺情形,持續增加電子廠的生產成本,目前已見到部分下游系統電子廠,已調高售價以彌補成本上揚的壓力。

顧能預估,明年半導體產值將再較今年成長 4%,估達 4274 億美元,2019 年則估衰退,因部分記憶體原廠產能開出,導致價格下滑。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