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的前兆? Nike 48小時閃電特賣打折打到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打折打到骨折」是業績陷入麻煩的前兆?運動用品大廠 Nike(NKE-US) 竟然推出打 6 折的 48 小時閃電特賣 (Nike Flash)。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 Nike 罕見的「大打折扣」,《彭博社》以「麻煩的前兆」,來形容這家運動品第一品牌廠破天荒祭出 6 折價。

NPD 集團的分析師 Matt Powellf 在推文上,也稱此事為「前所未有」的折扣,透露出 Nike 真的遭遇極大的麻煩,並認為運動鞋行業正走向青少年零售業的殘陽,需要靠折扣來促銷產品。

在美國消費需求放緩下,Nike 官網宣布 Nike Flash48 小時特賣活動的產品超過 200 款,包括 Jordan 系列的產品,較低價的產品也透過 Groupon. 的網站刊登廣告。

而 Nike 台灣官網更早在 5 月就曾舉行過 48 小時閃電特賣。

Piper Jaffray 的調查顯示,Nike 在青少年中仍然是最受歡迎的運動品牌,愛迪達 (ADS-US) 和 Vans 則分居 2、3 名,但 Nike 的在市調的品牌指定率已從 1 年前的 51% 降到 48%。

今年美國運動鞋和運動服裝廠業績下滑嚴重,同業間的競爭更加激烈,Nike 上季北美銷售額下滑 3%,預期本季的銷售額將再下滑。     

Nike 股價近一年來雖下跌 2.7%,但遠比競爭對手的表現要來得好,同一時期,Under Armour(UAA-US) 和 Foot Locker(FL-US) 股價跌幅超過 50%,成為標準普爾 500 指數中表現最差的股票。

Nike 股價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