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男童案 疑洗澡溺水延誤送醫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高雄市鳳山區1歲多男童8日被發現全身發黑死亡案,警方今天查出疑因林姓生母為男童洗澡時照顧不慎溺水,導致肺部積水和延誤送醫造成不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女8日發現男童全身發黑發臭死亡後,向女室友求助及向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報案,並由台灣高雄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范家振指揮偵辦。

檢方12日複驗、解剖男童,發現肺部積水有肺炎、肺水腫等情形,警方今天再通知林女到案說明。林女初步供稱,6日曾幫男童用嬰兒浴盆洗澡,她到陽台收衣服後發現兒子趴在水盆,手腳不動。

承辦員警透露,林女表示,發現兒子口鼻浸水曾讓他側躺,還有聽到心跳,但呼吸有怪聲和抽搐,以搜尋網路的溺水急救方式進行急救,當時兒子有睜開眼睛,她認為沒事了。林女堅稱不是故意的。

對於男童死因,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表示,經法醫師複驗、解剖,初步排除男童死因為餓死,確切死因待法醫研究所出具的解剖鑑定報告確認。

葛光輝表示,延誤送醫或是洗澡時照顧不慎導致溺水,都有可能。已取樣男童家中的水與體內的水比對。

法醫師複驗、解剖發現男童身高73公分,體重5.78公斤,左腿部有燙傷傷痕,並發現男童肺部有肺炎、肺水腫等情形,胃部、小腸內並無食物,大腸內有液態糞便,初步排除男童死因為餓死。10610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