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綠隧公園啟動無菸場域

▲雲林縣政府公告新增古坑綠色隧道公園,學校和候車亭等19處無菸場域(圖/OOO攝 , 2017.10.13)
▲雲林縣政府公告新增古坑綠色隧道公園,學校和候車亭等19處無菸場域(圖/OOO攝 , 2017.10.13)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每逢周休假日吸引人潮的古坑綠色隧道公園,自107年1月1日起,僅在兩處公廁旁設有吸煙區,其他區域全面禁菸創造無菸害休憩環境,違者將依法處於新台幣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上罰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電訪結果顯示,雲林縣室外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自103年百分之43點3下降至105年百分之38點3(低於全國);雲林縣衛生局並在13日,繼103至105年公告48處無菸場域,再新增公告包括古坑綠色隧道和周邊公園3處、12處公車候車亭及4所學校校園周邊環境場域等,共計67處無菸場域。

縣府秘書長黃玉霜表示,為維護民眾不吸二手菸權益,衛生局結合公、私部門,今年再新增19處共計67處無菸場域,並自107年1月1日起,除吸菸區外禁止吸菸;違規吸菸民眾,將依據菸害防制法規定處新臺幣2仟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希望民眾為你我健康相互尊重營造友善無菸環境。

衛生局長吳昭軍籲請民眾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共同維護清新空氣為自己健康加分。他表示,此次公告禁菸場所,除古坑綠色隧道和周邊公園設置2處戶外定點吸菸區外,皆全面禁止吸菸,入口處及適當地點設有禁菸標示及劃設禁菸線,為落實維護戶外清新無菸的健康環境,請有吸菸的朋友們,務必遵守禁菸場所規定至定點吸菸區吸菸,另外為鼓勵吸菸民眾及早戒菸,共同營造無菸友善環境健康雲林。

【 NOWnews 今日新聞 】提醒您 吸菸會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未滿20歲不得吸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