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戶製鋼數據造假 自衛隊也受害

▲在航空自衛隊T-4教練機伴飛下,日本國產噴射客機MRJ完成首次試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航空自衛隊T-4教練機伴飛下,日本國產噴射客機MRJ完成首次試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坦承品管數據造假逾10年,如今風暴越滾越大,不只日本各大車廠中招,就連日本防衛省與福島核電廠都成為受害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防衛省13日證實,經向製造商詢問,部分國防設備,包括飛彈與飛機也用了神戶製鋼所的產品。不過,防衛省表示,根據製造商的報告,用了神戶製鋼所產品的武器裝備並不會有立即的安全危險。

東京電力公司表示,所屬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管道也用了神戶製鋼生產的銅,東京電力公司正在調查其他電廠是否也用了神戶製鋼所的產品。

神戶製鋼造假風暴擴及日本知名企業,包括豐田(Toyota)、日產(Nissan)、本田(Honda)、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速霸陸(Subaru)和馬自達(Mazda)等車廠,以及國防承包商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川崎重工(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和石川島播磨重工業公司(IHI)等,都使用神戶鋼鐵產品。

三菱重工研發的區間噴射客機(Mitsubishi Regional Jet,MRJ),因為更改設計提升安全關係,首批客機將延遲兩年至2020年中才能交付。如今又捲入神戶製鋼造假風暴,恐讓MRJ訂單受到打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