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財報樂觀 日股衝上21年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3日綜合外電報導)受到日本企業財報樂觀的激勵,東京股市今天收在21年來新高,並寫下連續9天漲勢。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品管醜聞擴大,股價再度重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日經225指數勁揚200.46點或0.96%,收21155.18點,為1996年11月以來最高收盤價。本週總結上漲2.24%。

東證一部指數攀升8.49點或0.50%,收1708.62點。本週總結上漲1.27%。

岡三線上證券公司(Okasan Online Securities)指出,儘管這波日股漲勢主要動力來自美國經濟強健,但投資人對於日本成長展望也越來越有信心。「當國內經濟良好,對內需敏感的類股便更加看漲,尤其是零售業。」

日本企業最新財報季開場表現優異。優衣庫(Uniqlo)所屬的迅銷公司(Fast Retailing)昨天公布全年度獲利翻增逾倍,創下空前新高紀錄,今天股價跳漲5.50%,收3萬6770日圓。

有報導指出,神戶製鋼所的品管造假醜聞擴散至超過30家國外客戶,包括波音(Boeing)、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及法國車廠寶獅雪鐵龍集團(PAS)。

神戶製鋼所股價今天聞訊再度大跌8.73%。本週初醜聞爆發至今,股價已暴跌逾40%。(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0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