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從事詐騙 赫見泰籍拳擊手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3日電)泰籍情侶檔招募親友來台加入詐騙集團,由台籍詐騙成員訓練後,詐騙泰國當地民眾,連一名泰拳拳擊手也加入,相關資料已交由泰國警方擴大清查受騙金額與被害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局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調查官楊儒樵今天受訪表示,泰國籍女子泰洋文(THANYAWAN)與男子納塔西(NATTHASIT),得知台灣詐騙集團以月薪泰銖3萬元招募成員,要到台灣組成詐騙集團,便號召同村親友加入來台。

楊儒樵指出,泰洋文等18人9月20日陸續來台,先到台籍詐騙集團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環中路一處3層樓的「訓練中心」,由台灣人擔任講師、泰國華僑擔任翻譯,教導泰籍人士學習詐騙方法。

本月初再移地到苗栗縣頭份的詐騙機房,集團成員偽裝成政府官員、警察等角色,隨機撥打泰國地區民眾電話,詐騙被害人持有毒品或是身分遭冒用,要求將現金匯入指定帳戶內避免被逮捕。

辦案人員查出,詐騙機房門禁森嚴,不只集團成員搭車時全程被蒙面,並扣留成員的護照及手機、管制出入,吃住全都在機房內解決。

辦案人員到機房查緝時,見一名泰籍成員納卡爾(NAKTHALE)身材魁梧反抗,5名員警才將他壓制逮捕,事後納卡爾表示,他在泰國是名泰拳拳擊手,聽說好賺才來台學詐騙技術。

辦案人員指出,台籍方面以30歲洪姓男子為首,他有詐欺、竊盜、毒品等前科,其他6名成員都是擔任講師,負責傳授詐騙技術,機房現場也查扣泰文與中文對照的教戰手冊、看板等證物。

楊儒樵表示,共逮捕18名泰籍與7名台籍嫌疑人,初步清查有64名泰籍被害人、詐騙金額新台幣數百萬元,其中洪姓台籍主嫌已被羈押,相關資料將交由泰國警方擴大清查受騙金額與被害人。10610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