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靠Adcetris SGEN開啟多項臨床實驗投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投資人》報導,製藥公司 Seattle Genetics (SGEN-US) 因與默克製藥 Merck (MRK-US) 和日本製藥公司 Astellas Pharma 合作聯合推出多起癌症臨床實驗,而使週三 (11 日) 收盤股價創 4 個月以來新高,而週四 (12 日) 收盤價也來到 4 個月新高,上漲 0.49% 來到每股 61.77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Seattle Genetics 股價日線趨勢圖
Seattle Genetics 股價日線趨勢圖
據了解,在乳癌方面,SGEN 將用編號 SGN-LIV1A 的藥物與默克的 Keytruda 結合臨床實驗效果,屬壓抑 PD-1 藥物。SGN-LIV1A 的功效是瞄準癌症細胞上的蛋白質。

同時,SGEN 將與 Astellas 共同臨床實驗編號 EV-201 藥物,對抗膀胱癌,而 EV-201 將會是第二階段臨床實驗。

這些消息也使 Leerink 分析師 Michael Schmidt 把 SGEN 目標股價從 67 美元提升至 70 美元,並持續給予「優於大盤」的評級。

Seattle Genetics 最著名的藥物為 Adcetris,用來治療典型霍奇金淋巴瘤 (Hodgkin's lymphoma) 與罕見非霍奇金淋巴瘤,退化性大細胞淋巴瘤 (Anaplastic Large Cell Lymphoma)。因 SGEN 的第三階段臨床實驗 Echelon-1 的數據較優,今年 10 月初 FDA 也首度批准了 Adcetris 成為可與化療是由於中後期典型霍奇金淋巴瘤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