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我們都是一家人 新移民運動舞蹈班宛如大家庭

▲新移民運動舞蹈班宛如大家庭,讓中國國民新竹縣黨部更溫柔。(圖/翻攝自陳見賢臉書 , 2017.10.12)
▲新移民運動舞蹈班宛如大家庭,讓中國國民新竹縣黨部更溫柔。(圖/翻攝自陳見賢臉書 , 2017.10.12)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中國國民黨新竹縣黨部為新移民運動舞蹈班辦理結業式,姊妹們以輕快的步伐、活潑的肢體動作舞出精彩的「騷莎舞」,讓人驚艷不已。主委陳見賢讚許姊妹們優秀表現,他表示,今年度的三個梯次結訓之後,將向體育署爭取明年繼續辦理,而且計畫在國民體育日發表,讓她們的成果能呈現在全體國人面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見賢去年以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身分,向體育署爭取了「運動愛台灣」項目經費,開始協助新移民姊妹們投入快樂、健康,並讓家人放心的運動休閒活動,每個星期就在縣黨部練舞、聯絡情誼,讓姊妹們融合成互相扶持照應的大家庭,也有了正當的休閒娛樂,不至於造成家庭困擾;由於大獲好評,今年又再繼續爭取辦理3個梯次、為期半年的時間,讓近百位學員免費前來運動學舞,

▲健康!運動!新移民運動舞蹈班讓姊妹們的生活更加多采多姿。(圖/翻攝自陳見賢臉書 , 2017.10.13)

在結業式中,陳見賢有感而發地表示,新移民姊妹離開故鄉來到台灣,難免會有生活上的不適應以及思鄉情愁,藉由運動舞蹈的汗水,分享彼此心聲,讓她們的身心都獲得舒展,很高興能看到大家活潑的笑容;難能可貴的是,不少人是先生、孩子一起來參與,陳見賢看到如此溫馨場面,深感到這樣的努力付出是有價值的。

▲主委陳見賢希望新移民運動舞蹈班能有機會在體育署活動中亮相。(圖/翻攝自陳見賢臉書 , 2017.10.13)

許多學員原本就是中國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新移民女性關懷協會成員,適逢陳見賢接任縣黨部主委,學員們當面向他表達感激,也感謝黨部的用心,讓離鄉背井的姊妹們找到心靈的依託,可以在台灣展開新生活;陳見賢表示,明年將爭取繼續辦理,而且希望讓學員們更加進階,有機會在體育署舉辦國民體育日活動時,能在大會上發表成果,屆時將會是新竹之光、台灣之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