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樂齡族 快報名10月21日健康講座

▲平日如何適時排解壓力、調適心情,成為當今社會的重要課題。(圖/ingimage)
▲平日如何適時排解壓力、調適心情,成為當今社會的重要課題。(圖/ingimag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台北市議員李新疑似精神壓力大,跳樓身亡。根據中研院於2012年的研究報告指出,近20年來,台灣憂鬱症和焦慮症患者倍增,且以男性居多,平日如何適時排解壓力、調適心情,成為當今社會的重要課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而言,年過65歲以後便是步入老年,此時在身體、精神及人際關係各方面,都可能面臨巨大變化。無論是從職場上功成身退,找不到自我價值;抑或是罹患老年人常見的耳鳴眩暈;甚至是出現失智前兆,在生理與心理的雙重影響下,若沒有及時調適,容易引發精神相關問題,除了造成自身疾病,也恐成為子女負擔。對於這些問題的解決之道,就讓醫生們來解惑。

中華民國防高血壓協會於106年10月21日舉辦了免費健康講座,總共有三個主題。第一場由臺北醫學大學名譽教授謝明哲教授,主講「舒緩壓力的營養與保健」;第二場邀請到臺安醫院心身醫學科暨精神科主任許正典醫師,為民眾主講「遠離高齡身心困擾 打造樂齡健康人生」;第三場則是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醫師,講題為「換季溫差大 防治耳鳴眩暈有訣竅」。歡迎周遭有家人朋友正面臨這類問題的民眾,邀請親友一同前往參加。

本次免費健康公益講座日期為106年10月21日(六)下午1點至5點,地點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室(北市徐州路2號4樓)。三位專家齊聚一堂,實屬難得,由於場地座位有限,為保障名額,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上網搜尋【免費講座》紓壓保健/樂齡人生/耳鳴眩暈】活動網頁報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