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潤百富榜公布 「阿里系」成最大贏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了富豪榜,可不是每個人都想開心地張揚!尤其是「阿里系富豪」中竄起的螞蟻金服的高層們,幾乎一面倒地質疑「胡潤百富榜」,甚至調侃地說,「我真的沒有 140 億人民幣,我只有 140 斤 (70 公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里系富豪 43 人上榜
拜阿里巴巴今年市值飆漲之賜,中國最新的「胡潤百富榜」,集團相關企業高層成了最大贏家,排名前 2000 多名的大富豪中,光是阿里體系就有 43 人上榜,比去年新增 25 人。

阿里系富豪榜的榜首,理所當然是由創辦人馬雲以身價 2000 億人民幣拿下;阿里巴巴 CEO 張勇身價為 20 億人民幣,在阿里系富豪中,排名第 31。

阿里系富豪榜
43 人名列阿里系富豪榜。
最令人羨慕的是螞蟻金服,在阿里系富豪榜中,跑出多匹黑馬,螞蟻金服董事長彭蕾身價 400 億人民幣,排名阿里系第 2,僅次於馬雲;品牌與公眾溝通部總經理陳亮身價也有 34 億人民幣。

不過,這些螞蟻金服的富豪高層們,紛紛在支付寶公眾號上發文,以戲謔的口吻質疑自己的富豪身價。

阿里系富豪榜排名第四的螞蟻金服副總韓歆毅說:「我絕對沒有 140 億人民幣,我只有 140 斤。」

被公布身價 400 億人民幣的彭蕾,調侃自己說,「還 400 億人民幣?怎麼不說 4000 億人民幣」;還順便開同事的玩笑,「聽說網紅富豪 @螞自達被部門小飯桌除名了」。

至於陳亮也發文回應「我是陳亮,我真沒有 34 億人民幣」,還搞笑地說,「我的身家比阿里巴巴 CEO 張勇還多,同事開始孤立我,連小飯桌桌長都以此要求我多交錢才能吃飯」。

螞蟻金服估值高達 600 億美元
對於螞蟻金服高層們的調侃,胡潤回應:「這些數字是公開信息,我們認為榜單還是蠻客觀的,背後有什麼其他因素就不大了解了。」而且,目前螞蟻金服雖然還未上市,但整體估值高達 600 億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