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榮成高檔箱紙板及熱電聯產投產 年產150萬噸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榮成 (1909-TW) 轉投資子公司湖北榮成今 (13) 日在湖北省荊州松滋市舉行年產 150 萬噸高檔箱紙板及熱電聯產項目的投產典禮。榮成紙業董事長鄭瑛彬表示,目前榮成集團的產品市場在亞洲地區瓦楞紙箱用紙排名已居前四大,營運範圍涵蓋台灣及中國華東與華中地區。湖北榮成整個項目建設完成後,將是榮成集團海外投資繼華東地區後,在華中地區另一個重要生產基地,也是集團未來幾年營收及獲利成長的動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瑛彬表示,其家族從事包裝與造紙已經三代人八十多年了;祖父是在臺灣日據時代從事紙箱包裝的家庭工業,父親與兄弟在臺灣經濟起飛成為亞洲四小龍時,順勢奠定了包裝與造紙事業在臺灣的龍頭地位。而鄭瑛彬本人則自 1996 年起投入大陸市場,這 20 多年來隨著大陸經濟穩健成長及許多領導的教導與支持,榮成紙業在大陸市場也得以順勢成長。

鄭瑛彬表示,在 1980 年代,榮成紙業是臺灣第一個投資當時最先進的汙水處理設備的造紙企業,這三十多年來,堅持企業內管理的標準要遠高於法規標準。這樣的堅持造就了五項核心高新技術: 1、廢紙纖維保留的技術. 2、節能生產技術. 3、節水生產技術. 4、廢棄物處理技術. 5、空間利用技術。

鄭瑛彬說,這五項技術都在湖北榮成松滋廠具體展現,這將是兩岸最先進技術的低碳造紙廠,也將是湖北省低碳造紙及綠色包裝的新標竿。「我們將要為十三五計畫中廢紙利用率每年再提升 500 萬噸做出具體的貢獻。」

榮成集團於 1997 年進入中國,先後在江蘇無錫及浙江平湖設立低碳造紙廠,歷經二十年的發展,成功的在華東地區建立了涵蓋低碳造紙廠及綠色包裝紙箱廠上中下游的一體化營運模式。2016 年兩岸瓦楞紙箱用紙產量突破 245 萬噸,排名亞洲瓦楞紙箱用紙前四大領導廠商。

鄭瑛彬表示,湖北榮成為榮成集團首次跨足華中地區所展開的新項目,2017 年的湖北榮成投產典禮標誌著集團發展的新里程碑,湖北榮成一期上 85 萬噸低碳造紙廠新設三台紙機,目前皆已依計劃時程表順利投產,湖北榮成已成為湖北地區產能最大的低碳造紙廠;另湖北榮成一期下 65 萬噸 的新增產能項目也已開展籌建工作,預計 2019 年第三季前完成量產計畫。待湖北基地建設完成後,2019 年榮成集團兩岸瓦楞紙箱用紙產能將達 400 萬噸以上,是 2014 年兩岸產能 200 萬噸的 2 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