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證董座朱士廷驚傳辭職 原因還是業績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泰金 (2882-TW) 今 (13) 日公告,旗下子公司國泰證券董事長朱士廷請辭國泰證券董事長和國泰期貨董事職位,自 12 月 1 日生效,消息震撼證券投資業界,不過,知情人士指出,日前就已傳出國泰證高層已有不少異動,這次矛頭指向朱士廷並不意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士廷 2011 年接下國泰證董座一職,由於國泰證當年規模相對其他券商小,讓各界相當驚訝,為了做出明顯的成績,朱世廷在承銷上力求表現,最有名的承銷代表作就是誠品生活 (2926-TW)。

在其帶領下,國泰證甚至在 2015 年全年稅後純益衝上 5.37 億元,每股盈餘 1.08 元,雙雙創下成立以來新高。

不過,去年起國泰證獲利明顯下滑,稅後純益 2.6 億元,今年前 8 月更賺輸去年上半年,知情人士指出,近一年多來朱士廷在業績掛帥的國泰內部受到質疑,國泰證近幾個月來也傳出部分人事異動,而最後矛頭才指向朱士廷。

朱世廷出身期貨界,曾經擔任統一期貨總經理、中信期貨董事長,也具備主管機關的經驗,曾任期交所副總經理和證交所副總經理兼發言人一職,再加上具備國泰證董事長的資歷,未來是否再受其他券商延攬也備受關注。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