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特報升級 台北、宜蘭納超大豪雨區

▲氣象局13日晚間9時許對台北市、宜蘭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圖/NOWnews資料照)
▲氣象局13日晚間9時許對台北市、宜蘭縣發布超大豪雨特報。(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共伴效應持續發威,今(13)日北部、東半部地區大雨下不停,中央氣象局晚間9時40分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市、宜蘭縣被納入超大豪雨區,即未來24小時的累積雨量可能達500毫米以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受輕颱卡努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日晚間至14日,台北山區及宜蘭山區有局部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台北、宜蘭、花蓮、台東地區以及新北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新北、宜蘭、台東、恆春半島及桃園山區、新竹山區、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

因連日降雨,氣象局也提醒民眾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處慎防淹水,用路行車時也請注意交通安全。

至於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的動向,氣象局表示,輕颱卡努15日仍位於南海,並逐漸西行通過海南島附近,預計16日前後進入中南半島後減弱、消散。雖然颱風逐漸遠離,受其外圍雲系影響,15日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天氣則明顯轉乾,大致為多雲到晴,僅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台北、宜蘭納入超大豪雨區。(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