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光腳上飛機?這10條「搭機規定」好奇特

▲不能光腳上飛機?這10條「搭機規定」好奇特。(圖/翻攝自pixabay)
▲不能光腳上飛機?這10條「搭機規定」好奇特。(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搭乘飛機時,為了乘客安全著想,有許多規定必須要遵守。不過有些規定卻令人始終摸不著頭緒,想不透理由究竟是為什麼。根據《Skyscanner》網站彙整,要告訴大家這10項不為人知的搭飛機小秘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起飛和降落時要調直座椅靠背,並收起前方桌板

起飛和降落時是飛機運行途中最危險的時候,機組人員會要求要調直座椅靠背,並收起前方桌板,目的為了讓有突發狀況時可以最快的速度逃生。

2.起飛、降落時要開啟遮光板

根據統計,飛機起飛和降落時13分鐘其實是失事率最高的時候,打開遮光板目的是方便機組人員和乘客們,可以在第一時間判斷飛機外頭的狀況。

3.隨身行李必須放置座位底下

若是不將隨身行李放置在座位底下,飛機遇上氣流顛簸時物品可能會滑落至走到,造成他人絆倒受傷。

4.起飛、降落時不能使用手機

通訊器材所發出的無線電波,有可能會對艙壓、導航、磁向以及地空通信等系統造成影響,導致駕駛誤判而引發危險。

5.救生衣不能在機艙內就充氣

因為救生衣充氣後體積龐大,很占空間,有可能阻礙自己或他人逃生。

6.逃生時不得攜帶銳利物品

銳利物品容易把逃生的滑梯刺破,因此身上有銳利物品及高跟鞋在逃生時都必須捨棄。

7.不能帶榴槤上飛機

具有特殊氣味、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水果常常被航空公司拒於門外,因為機艙密閉空間,氣味容易散發並影響到其他旅客。

8.光著腳不能上機

這點與不能帶榴槤上機的原因其實很相似,因有些人的腳會發出異味,影響到其他乘客,此外遇上緊急狀況逃生時沒有穿鞋子也容易受傷。

9.打火機可隨身攜帶,卻不能托運

打火機若是托運途中不慎引燃,則無法在第一時間被發現,相當危險。

10.行動電源、備用鋰電池不能托運

充電電池也有引爆的危機存在,因此地勤人員也會要求必須從托運行李中取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