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寶座之爭 川普撒下大網 四處覓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五說,川普總統已撒下大網,尋覓下一任聯準會 (Fed) 主席人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們尋覓 Fed 主席人選的過程非常謹慎。他考慮了許多人,」梅努欽在一項由國際金融機構主辦的會議上說。

但梅努欽拒絕說明這項過程的細節。

「這是他將做出的最重要的決策之一,」梅努欽說。

表面上,梅努欽的談話顯示,Fed 主席寶座之爭,較媒體報導所形容的更為公開。但 Politico 網站報導,梅努欽有一位屬意人選:Fed 理事鮑威爾 (Jerome Powell)。該新聞網站說,前 Fed 理事 Kevin Warsh 排第二位,史丹佛大學經濟學家泰勒(John Taylor) 則是黑馬。

DS 經濟公司創辦人戴安 (Diane Swonk) 說,她認為 Warsh 可能搶下寶座, 因為他將代表 Fed 遠離葉倫的政策。鮑威爾則較像是陪榜候選人。

即將去職的 Fed 副主席費希爾週五說,川普應再任命葉倫擔任下一任的 Fed 主席。

戴安說,葉倫不太可能再獲得任命。因為她沒有花許多時間在白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