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火已釀31死 起火原因疑與電線桿倒塌有關

▲美國加州8日晚間引發的大火,至今已造成31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加州8日晚間引發的大火,至今已造成31人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8日晚間引發的大火,至今已造成31人罹難,成為加州有紀錄以來最致命的一場火災。起火原因疑似與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G&E)的電線桿倒塌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索諾馬郡(Sonoma County)緊急調派中心表示,8日晚間他們接到許多有關電線桿倒塌、電力變壓器爆炸的電話。至少10 組消防人員前往查看,之後大火來襲,因而一發不可收拾。加州森林防火廳則認為,這場慘重的火災很可能是倒塌的電線桿、電纜和電力變壓器爆炸所引起。

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表示,8日當晚颶風來襲,風力最高達79英里,加上近來氣候乾燥,可能導致大樹根基不穩。電力公司表示,將會配合調查。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加州長達連續5年乾旱導致數以百萬的樹木枯乾,在強風下,這些樹木容易被吹倒,樹木倒下後連帶壓倒電線,導致變壓器爆炸,因此引起樹木和草叢起火;

著名酒鄉納帕(Napa)與聖塔羅莎市(Santa Rosa)逾17.2萬住戶,約300多平方英里被烈火籠罩,面積相當於一個紐約市大小。

索諾馬郡是這場大火重災區,有17人罹難。當地居民質疑,為何在第一時間政府當局沒有對居民發出手機緊急通知。對此,索諾馬郡官員卻表示,是因為擔心太多人同時收到通知,反而會造成逃難不易,因而選擇不要發送緊急推播。

▲美國加州8日晚間起引發的大火,延燒面積相當於紐約市大小,當局出動直升機滅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