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襲台 台鐵多路段誤點、水淹軌面暫停行駛

▲台鐵樹林=樹調間電線斷落,工程人員搶修中。(圖/翻攝自「fun台鐵」臉書)
▲台鐵樹林=樹調間電線斷落,工程人員搶修中。(圖/翻攝自「fun台鐵」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卡努」颱風外圍環流與東北風影響,全台各地降下大雨,尤其東半部與北部地區雨勢最為明顯。台鐵部分路段似乎也受豪雨影響,發生電線斷落導致列車誤點,以及水淹鐵軌暫停行駛等狀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表示,今(14)日上午9時18分,樹林=樹調間(小運轉線)發生電車斷落,垂落在西正線上,影響西正線行車,導致板橋-樹林-山佳間只能單線通行,且每輛列車誤點約一小時。

台鐵並指出,電車線垂落後,418次停於東西正線橫渡線上,上午10時10分418次由救援單機推進樹林站,目前樹林=山佳間東正線單線行車,台鐵局也自10時起成立二級緊急應變小組。預估下午2時搶通。截至中午12時,共計影響35列次1605分、約11200名旅客。

今日上午11時許,台東知本=康樂間因連日豪雨水淹軌面,造成路線不通,帶水逐漸消退後,台鐵局表示已在11時46分起恢復通車,303次柴電自強(新左營開往花蓮)誤點54分開車。不過,中午12時35分知本=康樂路段再次水淹軌面,路線不通,目前工務單位已在現場監控水情。

另外,台鐵局也於稍早表示,關山=瑞源間也因豪雨影響水淹軌面,自12時24分起路線不通,工務單位已在現場監控水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