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環境知識競賽 落實環境教育

▲秘書長黃玉霜到場為賽者打氣。(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14)
▲秘書長黃玉霜到場為賽者打氣。(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14)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雲林縣環境保境局為促進民眾重視環境教育,提升縣內各級學校學生與社會大眾對於環境的覺察與行動能力,今(14)日舉辦『106年雲林縣環境知識競賽』,共分為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等四組個別競賽,參賽人數逾200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李進勇及秘書長黃玉霜均到場為參賽者加油打氣,環境知識競賽是展現環境教育紮根成果開端的方式之一,希望民眾將所學習的環境知識,轉換為對環境的覺察態度及價值觀,並以實際行動落實於學校、家庭及社會,真正做到環境保護及環境教育的知行合一。本年度環境知識競賽,係從網路資訊、書本雜誌、電視報導,以及結合時事及在地環境議題,讓整體競賽更具生活化及教育性,此外,也希望透過本次競賽,將環境知識以寓教於樂、生動有趣的方式帶入校園及介紹給一般民眾,讓環境教育落實於日常生活中。

李進勇表示,近幾年雲林縣持續透過各種生活化、行動化的方式來推廣環境教育,環境教育係環境永續發展基石,不侷限任何形式與年齡層,透過舉辦環境知識競賽方式,達到拋磚引玉之效果,讓本縣縣民可以更廣泛接觸各類環境教育知識或環保議題,藉此呼籲民眾共同守護環境,打造永續雲林安居樂業的環境,也希望代表雲林縣的參賽者參加全國總決賽能有好表現,為雲林爭光。

因為競賽題目範疇廣泛,參賽者須運用「環境E學院」網站知識、「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指定影片、環境議題、時事及並將環境教育八大面向均納入準備範圍,在競賽的拉鋸戰中,現場可以感受到學生、指導老師及家長們緊張的氣氛,但整場活動卻也充滿知性與趣味性,競爭相當激烈,成績預定於今日下午5.00揭曉,而各組的前五強,也將代表雲林縣於11月18日參加全國總決賽爭取最高榮譽。

▲參賽團體信心滿滿。(圖/記者洪佳伶翻攝 , 2017.10.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