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王徵才只3人應徵 網友:超商還比較賺

▲由Google街景可看到大立光台中工業區的廠掛著徵作業員的紅布條。(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由Google街景可看到大立光台中工業區的廠掛著徵作業員的紅布條。(圖/翻攝自Google map)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股王大立光13日前往嘉義縣政府舉辦的徵才活動招募員工,但一個上午卻只有3個人面試,其中2人留下履歷,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熱議,但有PTT網友指出癥結點在「薪水太低」,更po出大立光台中廠外「26K、做二休二」徵作業員的布條,讓網友直言「去便利超商還比較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大立光在徵才活動中僅有3人來面試的消息傳出後引發熱議,大多認為沒人應徵的問題在於「薪水太低」,紛紛要公司先將薪水給多少亮出來,更有網友說「奇怪,台積電怎沒有這個困擾?」

一名網友回文表示,大立光在台中工業區的廠徵作業員的條件是「做二休二,工時8:30a.m至8:30p.m共12小時,月薪26K」,另名網友也在Google map上找到網友說的徵人紅布條,並有網友指出該布條已經掛了超久。

這樣的薪資條件引發網友討論,有網友表示「感覺去便利超商還比較賺」、「股王跟員工薪水沒有相關」、「做過就知道,這種爛排班賺不到錢又做得很累」;也有網友補充「請不到人,很早就沒做二休二了,現在都是做三休一」、「調薪了,更早之前是24K」,更有網友覺得「比雲林好了...雲林做四休二,0800-2000,26k。」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