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可可揚名國際 世界巧克力大賽奪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4日電)屏東福灣莊園以屏東可可製造的「台灣五號62%可可碎巧克力」,參加在倫敦舉辦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Awards),今天傳回奪得銅牌的捷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福灣莊園行政主廚許華仁以屏東可可農陳瑞光所種植的可可製造巧克力,在世界巧克力大賽亞太區賽中奪得5金2銀1銅,獲得世界巧克力大賽總決賽的參賽權,傍晚傳出捷報,在亞太區賽中奪得金牌的「台灣五號62%可可碎巧克力」在總決賽中奪得銅牌,不但讓台灣巧克力在世界發光,也讓屏東可可站上國際舞台。

屏東縣政府客家事務處長陳麗萍表示,在數百年歷史的巧克力國群中,屏東可可剛起步,只有10年歷史,在1000多個作品中,能贏得銅牌超不容易。

許華仁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福灣莊園巧克力以「台灣五號62%可可碎巧克力」,獲得ICA世界巧克力大賽銅牌,明年會繼續加油,走出一條自己的路。

許華仁在參賽前曾接受中央社記者的訪問,當時他表示,因為愛台灣,所以使用台灣可可豆,他要打造台灣精品巧克力品牌,讓國際間想到好的巧克力,就想到台灣是好的可可產地。

許華仁當時說,外國人偏好的巧克力與成長記憶有關,屏東可可不夠酸,但具有天然的奶香味、焦香和茶味,他以輕烘焙方式提出濃郁奶香味,製造成蜂蜜奶油烤餅乾的味道,勾起評審們「小時候媽媽烤餅乾」的記憶。10610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