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直落二晉級 決賽有望上演「費納對決」

▲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Rafael Nadal。(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總獎金592.4萬美金的上海大師賽四強賽,世界球王Rafael Nadal與世界第5的克羅地亞好手Marin Cilic鏖戰2小時又12分才分出勝負,最終Nadal以7-5、7-6(3)先下兩盤,贏得冠軍戰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盤2人就打得難分難解,一開賽Nadal就展現球王氣勢,想要拿下對手第1個發球局,但Cilic始終沒有鬆懈最後成功保發,雙方你來我往互保發球局,關鍵第11局,球王先下3分,Cilic扳回1分但逃不過3破發點被破發,球王隨後保發拿下首盤。

比賽進入次盤Nadal在第3、9局破發對手,不過Cilic在第6、10局破發回去率先拿下6局,不過Nadal在第12局直落4分將比賽逼進搶七決勝局,然而球王僅讓對手拿下3分,率先拿下7分,以直落二晉級冠軍戰。

Nadal晉級決賽後,對手將會是Roger Federer和Juan Martin Del Potro之間的勝者,美網8強就因Juan Martin Del Potro的突襲讓前後任球王對決成空,這次再度交手Federer有望上演復仇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