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中全會 通過黨章修正案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中共下週召開19大之前,今天閉幕的18屆7中全會通過,將修改黨章,可望寫入總書記習近平的理論思想,而習近平也將在19大上進一步鞏固權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7中全會今天通過了事先公布的「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下週將提請19大審查和審議。

7中全會透過國營傳媒發表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公報」,肯定過去5年在習近平領導下,「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5年,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

公報依例並不透露黨章的修改內容,而路透社指出,觀察習近平權力的一大指標是,他能否在自己的理論建樹寫入未來黨章的同時,也在黨章中留名,如同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以使他的黨內地位能和毛、鄧並駕齊驅。

習近平之前的兩任總書記江澤民和胡錦濤的各自理論成果「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也都寫入黨章,但未具名。

一段時間以來,中共一直宣揚習近平的「四個全面」戰略部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以及「四個偉大」論述(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10610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