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豪大雨 宜蘭道路坍方多處積水

▲壯圍鄉新社村大片農田泡在水中有如汪洋。(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14)
▲壯圍鄉新社村大片農田泡在水中有如汪洋。(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1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受卡努颱風與東北風的共伴效應影響,宜蘭地區連日豪大雨,許多地方傳出災情。台7線牛鬥橋路段(85至92K)的路基,今(14)日上午遭蘭陽溪掏空,由於該路段是大同鄉英士村、太平村、茂安村、四季村及南山村通往宜蘭的主要聯外道路,一度傳出五村落恐形成孤島,超過2000多人受困。此外,台9線蘇花公路蘇澳至南澳段、漢本至崇德段都曾因零星落石封閉道路,而南澳武塔至崇德目前仍是預警性封閉,預計15日上午8時開放通行。縣內道路則有多處因積水封閉,部分民宅進水水深及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因應豪大雨,宜蘭縣政府今日凌晨開設一級災害應變中心,而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對外聯絡道路,以台七線災情最為嚴重,台7線牛鬥橋路段(85至92K)的路基遭蘭陽溪掏空使得大同鄉英士村、太平村、茂安村、四季村及南山村超過2000多人受困,縣府已經協調大同鄉公所疏散警戒區域內老弱或患重症之村民,並且整備相關防救災物資。縣府表示,目前村落內糧食及飲用水儲備充足,有7日存量。另交通部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刻正緊急搶通台7線,預計明(15)日下午5時可搶通單邊車道雙向通行。

至於台7甲線34.7k(南山)路段坍方,已於12時30分搶通,單線雙向通行;5k-12.3k(留茂安)路段坍方,已於14時20分搶通。除了道路坍方交通中斷,縣內也多處積水,其中壯圍鄉古結路278號附近一帶道路淹水水深約20公分,新社村大片農田泡在水中有如汪洋,五結鄉錦草路民宅淹水水深及腰。

▲台7線牛鬥橋路段(85至92K)路基被掏空。(圖/記者李清貴翻攝 , 2017.10.14)

▲五結鄉道路淹水。(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14)

▲宜蘭市河濱公園積水情形。(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