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去就永遠出不來 世界上5大最可怕的監獄

▲盧安達吉塔拉馬中央監獄。(圖/翻攝自rankred.com , 2017.10.14)
▲盧安達吉塔拉馬中央監獄。(圖/翻攝自rankred.com , 2017.10.1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肯亞奈洛比監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座建於1911年的監獄,原本設計成可容納約800名囚犯,不料到了2003年時,裡頭的犯人已經暴增至3000名,幾乎是全擠在一起。

此座監獄被稱作是世界上「最擁擠的監獄」,衛生環境也極差,空氣中充滿著排泄物的惡臭。

肯亞奈洛比監獄。(圖/翻攝自likesharetweet.com , 2017.10.14)

二、赤道幾內亞馬拉博黑沙灘監獄

這座監獄中不僅有擁擠的問題,還有鼠患,警衛也是出了名的殘暴不仁。許多囚犯在獄中死於傳染疾病,甚至不明原因地消失。

目前這座惡名昭彰的監獄,已經被拆除重建,雖然硬體設備可能以改善,但據了解,警衛與獄卒的暴行仍然存在。

馬拉博黑沙灘監獄。(圖/翻攝自amog , 2017.10.14)

三、俄羅斯佩塔克監獄

這座監獄又被稱為OE-256/5號監獄,當初就是專門設計來關最危險的囚犯。

佩塔克監獄位於湖中,四周圍繞著水,環境十分優美,但是卻是一座冷酷的監獄;據了解,裡頭的犯人大多不會遇到其他囚犯,僅孤獨服刑。

俄羅斯佩塔克監獄。(圖/翻攝自wikimapia.org , 2017.10.14)

四、秘魯聖璜魯利安切監獄

這座監獄座落在秘魯的首都利馬,被稱作是南美洲最惡劣的監獄之一。

這座監獄當初設計可容納2500名犯人,如今卻暴增至7000名囚犯,同樣十分的擁擠,環境條件十分差勁。

秘魯聖璜魯利安切監獄。(圖/翻攝自Public Radio International , 2017.10.14)

五、盧安達吉塔拉馬中央監獄

這座監獄被形容成是「地球上的地獄」。原本設計成容納僅400人的空間,在1990年中期的盧安達大屠殺事件發生後,監獄中的囚犯人數暴增至將近7000人,平均不到一平方公尺就擠著4名囚犯,十分可怕。

《洛杉磯時報》曾經報導:「這座地獄中,已經沒有剩餘的空間,因為它已經人滿為患。囚犯們在沒有屋頂的監獄裡睡覺、吃飯、腐爛、死亡。」據了解,最誇張的是,有囚犯在這座監獄裡關了16年,都沒有辦法受審。

盧安達吉塔拉馬中央監獄。(圖/翻攝自rankred.com , 2017.10.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