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物》空手道國手姚龍貴翻轉人生 走出殘疾畫出色彩

▲曾是空手道國手-姚龍貴,車禍意外造成其肢體癱瘓,一念毅力重新拾筆創作,用畫筆綻放生命的色彩,他的畫作即日起在慈濟彰化分會展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5)
▲曾是空手道國手-姚龍貴,車禍意外造成其肢體癱瘓,一念毅力重新拾筆創作,用畫筆綻放生命的色彩,他的畫作即日起在慈濟彰化分會展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5)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慈濟基金會於慈濟彰化分會舉辦「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作品均出自慈濟長年關懷的弱勢家庭。來自彰化和美的姚龍貴,歷經生命無情淬煉,並未因人生的橫逆失去笑顏,在慈濟人「誠」與「情」的關懷陪伴下,掙破纏身的厚繭,用畫筆在遼闊的青天翱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是空手道國手-姚龍貴,車禍意外造成其肢體癱瘓。(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5)                                                              

今年56歲的姚龍貴,年輕時曾是空手道國手,7年前的一場重大車禍,造成他的脊椎神經嚴重受損而四肢癱瘓,璀璨人生頓時成為幻影,但意志力堅強的姚龍貴,因慈濟志工機緣而接觸繪畫,從最基本的執筆開始練習,幾年後不但畫出興趣,而且還成為畫家。慈濟基金會說,姚龍貴正是殘而不廢最佳寫照。

▲曾是空手道國手-姚龍貴,一念毅力重新拾筆創作,用畫筆綻放生命的色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5)

受傷後的龍貴完全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醫師告訴他一輩子或許不能再走路,好強的他就是不信,他曾是體育好手,體能相當好,硬撐著身體開始復健與練習走路;以前走路像是飛的,如今每跨出一步,都好像是星球距離般的遙遠。但他不能放棄,因為他知道他是全家的支柱。

▲姚龍貴的畫作即日起在慈濟彰化分會展出。(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5)

姚龍貴一度憂鬱到了自暴自棄,慈濟志工的到來而有了轉機,妻子麗紅牽著龍貴的手,重新學步、重學拿筆靠著意志力一點一滴獨自完成畫作,克服身體的障礙,他走出了低谷,也以自身經歷,激勵無數在生命幽谷的人,找到生命的光。

▲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10.15)

慈濟志工劉桂梅表示,姚龍貴就讀彰化高商廣告設計科三年級時,入選空手道國手,曾獲西太平洋盃空手道團體賽銀牌、個人賽銅牌,車禍重傷後舉步維艱,能再次出發,即日起到107年1月31日與5名專業、業餘畫家在慈濟彰化分會合辦「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他感謝愛妻不離不棄,及慈濟長年關懷。

劉桂梅說,「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的作者有單親媽媽、子女、車禍成殘的畫家或原住民的家庭,展出內容有繪畫作品47幅,書法4幅,手工藝編織、陶藝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