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嬰兒口吐白沫 人民保母飛奔助送醫

▲中正三路派出所巡佐許志銘當機立斷,指揮調度派出所警車及警員宋柏慶一路鳴笛,協助將女嬰及其父母送至醫院。(圖/高市警局提供 )
▲中正三路派出所巡佐許志銘當機立斷,指揮調度派出所警車及警員宋柏慶一路鳴笛,協助將女嬰及其父母送至醫院。(圖/高市警局提供 )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沈姓新手爸爸14日20時許,開車行經新興區中正三路時,發現才出生六個多月的女兒突然口吐白沫,便趕緊欲前往鄰近高市消防局新興分隊求救。是時新興分隊的救護車都已經出勤救護,只好轉向隔壁的高市警局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求救,派出所值班幹部巡佐許志銘知情後,立即指揮派出所警員宋柏慶備妥車輛,第一時間趕緊鳴笛將小女嬰及父母送到醫院急救,所幸沒有大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警局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所長王宗明說,警察維護地方治安、交通本是份內工作,對於民眾需要為民服務更是不遺餘力。(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沈姓新手爸爸向警方表示,報案前不久才剛餵完小女嬰吃晚餐,沒想到小女嬰在車上突然口吐白沫,因為剛好行經消防機關,但發現救護車皆已出勤,要等到其他消防分隊來支援,恐怕還要一段時間,所以才會轉而向警方求助。

所幸,中正三路派出所巡佐許志銘當機立斷,立即指揮調度派出所警車及警員宋柏慶,並一路鳴笛一同協助將女嬰及其父母火速送至醫院,才未延誤就醫,並讓小女嬰獲得妥善醫療。就診後雖發現小朋友發燒至39度,但無大礙。

沈姓夫妻表示自己第一次當爸媽,看到小孩子口吐白沫也嚇了一大跳,手腳都慌了,還好有熱心的警察幫忙,他們才能順利地到醫院。



家屬對於警方的協助,表示感謝萬分。高市警局新興分局中正三路派出所所長王宗明說,警察維護地方治安、交通本是份內工作,對於民眾需要為民服務更是不遺餘力,值勤同仁應發揮同理心,幫助需要幫忙的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