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車手等不及 巷內數錢被查獲

▲一名詐騙車手來台中各ATM提領贓款三天都沒換衣服,引起警方注意(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0.15)
▲一名詐騙車手來台中各ATM提領贓款三天都沒換衣服,引起警方注意(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 2017.10.15)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第一分局繼中派出所巡佐邱景明、警員羅元佑與許峻銓,日前巡經光復路段時,瞥見有名男子蹲在巷內數鈔票,行跡非常可疑,經觀察後發現男子與3天前在超商ATM領錢的車手衣著一樣,隨即上前盤查。果然查獲3天來都沒換衣服的吳姓車手,並起出剛得手的現金11萬7千元、23本存款簿及22張提款卡,訊後依詐欺罪移請地檢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調查,原本在南部地區犯下多起詐欺及妨害風化等案件的吳姓男子(36歲),日前取得詐騙集團交付的存款簿及提款卡後,從嘉義坐車北上,當天傍晚到達臺中後就在火車站附近超商、郵局等11處ATM瘋狂試卡,不到2小時內成功提領11次、得手14萬元。吳嫌食髓知味,3天後再次拿到集團交付的存款簿及提款卡,從車站改搭計程車前往北區超商ATM提領6次、得手12萬元,回程徒步走到中區光復路時,一時手癢轉往巷內數錢,沒想到因而露餡被逮。

吳嫌向警方供稱,因為朋友告訴他,同時擔任詐騙集團的收簿手及車手能得到較高的報酬,比車手好賺,所以才會搭車來臺中,前往人多的地方密集提領,沒想到會敗在手癢,在巷內就數錢而被查獲。

警方調查,被害人中有名北部民眾因為購買機票後接到詐騙電話,表示系統出錯多刷了12張機票,必須解除分期設定,該民眾不疑有他前往ATM操作,直到操作多張提款卡、匯出逾2百萬元後才驚覺受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